October 26 2008


劇名:正義之裁(それでもボクはやってない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即使這樣也不是我做的


演員:加瀨亮(金子徹平)/瀨戶朝香(須藤莉子)/山本耕史(齊藤達雄)/役所廣司(荒川正義)


日本上映日:2007-01-20


官網:http://www.soreboku.jp/index.html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即使放走十個真犯人,也不該懲罰一個無辜的


一天,青年金子徹平(加瀨亮飾)在早晨的高峰期乘上了地鐵,趕往學長介紹的公司面試。不料,他在岸川站下車時,被一個女中學生拉住了,「你剛才在車上摸我了吧!」於是,被誤認為是色狼的徹平遭到了逮捕。在警察的嚴厲質問下,徹平堅稱自己沒有犯罪。而律師告訴徹平,如果否認犯罪將遭到拘留,一旦被起訴,甚至會拖上三個月。這飛來橫禍令徹平茫然失措。徹平的母親豐子(罇真佐子飾)和朋友齊藤達雄(山本耕史飾)為了還徹平清白而四處奔走尋求幫助。當過法的資深律師荒川正義(役所廣司飾)和年輕的女律師須藤莉子(瀨戶朝香飾)向他們伸出了援手。一場決定命運的法庭辯論開始了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很有意義的片子。探討日本司法的一些弊病尤其是裡面其中的一句話令人印象深刻:"法官之首要任務並不是要發現事實,也不是要維持公平,更不是要追求正義;而是要確保沒有任何一位無辜的當事人
"。
經遛10次的公審,最後仍是被判有罪,我覺得直譯片名--即使這樣也不是我做的比"正義之裁"更適合。
即使在司法上被判刑但仍不能說就是他真的有犯罪,令我想到不僅在日本在台灣或其他國家,這類不公的審判一直都存在著…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 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